般若学舍


缘 起 简 介

众缘成就,般若学舍自2002年4月28日启用以来,攸忽六百个日子过去了。在僧信和耕耘下,般若学舍默默地为佛教开创一片文教天地。

般若学舍秉承佛陀地教法,冀将佛法挹注世人的生活中,化红尘为净土。甫创办,即于每星期开办亲子学佛班、儿童读经班、心灵导航法座会、基础静坐班等;更于2003年举办“电影欣赏会”每逢周末晚导读人文教育影片,引导大众在物质横流的生活中,回归人文世界,为心灵寻回真善美的触动。此外,我们也为青年开NLP课程即读书会,俾佛教青年人在开放交流的研习中,舒展心灵地图,觉察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有感于青少年成长路上需要更多的关怀、接受与心灵探索,般若学舍在一群大专院校生的发心下,成立“自然教室”及“人文教室”,以尊重命、热爱生命为旨,为青少年设办各种课余活动,如登山、户外生活营、趣味数学研习班等,陪伴青少年度过青涩岁月。

作为菩萨道场的遵行者,我们不仅孜孜于自身的修持,也关怀周遭一切的发生。为贯彻菩萨慈悲喜舍的精神,我们也积极参与教界如马佛总、马佛青,乃至其他道场、佛教会、大专佛学会等主办的活动,一欢喜护持,同沾法益之心,成就一切好因好缘。

新年新希望,祝愿大家
福慧双修
法喜充满

释妙赞法师        合十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