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华苑

缘 起 简 介

昙华苑的创建人是由已故许悦治护法居士,已故蔡宏清护法居士,已故柯本明护法居士,已故吴一花护法居士而协建人则是品献法师,黄品正护法居士和张埔娘护法居士。

在西元1993年8月,唯悟法师来到马佛总巡回弘法会,主题为“把爱心找回来”。在弘法会上,师父慈悲的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决定于雪隆一带推广福利工作,让这儿有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人间处处有温情。

在师父的一番开示之后,隔天就有一班佛友去参与檀香基金会的会议,以了解详情,并立刻成立了9人小组。当时还是由槟城福利组组长的美娥师兄指导下,了解个案的处理方法,并且开始了吉隆坡的福利活动。

在开始筹备福利工作的当而,由借用场地的缘起,众佛友和当时昙华苑的其中一位创建人之一许悦治居士,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众佛友因感恩许悦治居士慈悲借用场地,并回馈了他们的服务给昙华苑。例如,众佛友(由真信法师的带领〕帮忙清理寺庙等工作。

由于这一班佛友义工的积极和努力,加上许老居士也认同檀香基金会的理念。最终决定把寺院委托于释唯悟法师。 1997 年 9 月 21 日是释唯悟法师的晋山大典。法师晋山之后,一系列的活动更陆续而来。这一系列的活动都是朝着檀香基金会的四大宗旨进行。秉持“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 依,终有所归”的理念,福利工作便渐渐茁壮成长。此福利工作包括了探访修行户,服务老人院及关心老菩萨的起居生活,提供爱心线电话辅导,举办讲座会,筹办 青少年生活营,培训义工,中英佛学班及共修等。

以上的福利活动不只让受惠者感受到人间的温暖,更提供机会于佛友义工们去实践佛陀的教诲以达到修福又修慧的菩萨道。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