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炬山法藏寺

寺院外观

缘 起 简 介

法 炬 山 法 藏 寺 是 由 法 炬 山 开 山 长 老 — 慧 海 法 师 所 创 办 的 派 下 道 场。

法 藏 寺 创 办 於2000 年7 月, 位 于 中 马 梳 邦 再 也 工 业 区。 经 由 慧 海 法 师 的 用 心 设 计 与 策 划, 将 原 本 一 座 毫 无 生 气 的 工 厂, 转 身 一 变, 变 成 了 一 座 在 闹 市 中 的 修 行 道 场。让 都 市 生 活 紧 张 的 人 们 有 个 透 气 及 释 放 压 力 的 地 方, 彷 佛 像 在 淤 泥 中 的 清 净 莲 花。

法 藏 寺 秉 持 弘 扬 佛 法 、文 化 教 育 以 及 救 急 济 贫 的 方 向 前 进, 具 有 佛 教 四 大 菩 萨 悲 、智、 愿、 行 的 精 神 来 做 佛 教 事 业。

法 藏 寺 在 短 短 的 两 年 内 办 了 无 数 的 大 型 小 型 活 动, 其 中 包 括 文 化 教 育 型 的 如: 玄 奘 佛 学 研 究 班、周 日 人 间 儿 童 修 学 班、人 间 慈 悲 小 菩 萨 欢 乐 营,而 且, 尚 有 最 近6 千 余 人 参 与 的 全 国 佛 学 慧 考 及 全 国 华 小 约18 万 名 小 学 生 参 於 的 道 德 教 育 考 试 。 修 持 型 的 活 动 有 :共 修 会、 禅 坐 班、 拜 忏 等 等。慈 善 活 动 计 有 : 人 间 慈 悲 夜、爱 童 天 空 慈 善 晚 会、温 馨 满 怀 系 列: 慈 悲 月 月 饼 赠 送 ,10 元 献 爱 心( 即 是 送 校 衣、 书 包、 文 具 等 用 品 给 贫 苦 的 学 生)。 除 此 之 外, 还 有 爱 护 环 境 系 列 的 环 保 回 收 活 动。

法 藏 寺 的 列 行 活 动 计 有 每 周 六 晚 上8.30 的 共 修 法 会, 周 日 人 间 儿 童 修 学 班, 两 星 期 为 一 次 的 资 源 环 保 回收 活 动 和 不 定 期 的 各 类 型 讲 座 其 中 包 括 佛 学、 社 会、 保 健 等 等。 而 且 法 藏 寺 内 更 附 设 小 型 图 书 馆, 供 大 众 借 用, 里 面 图 书 包 括 佛 学、 儿 童 图 书、 参 考 书 等 等。

本 寺 开 放 时 间 是 星 期 二 至 星 期 六, 早 上9 点 至 晚 上9 点, 星 期 日 :早 上9 点 至 下 午6 点, 星 期 一放 香( 休 假 )。欢 迎 大 家 来 电 讯 问 有 关 近 期 活 动 或 亲 临 本 寺 拈 香 礼 佛。

大殿门前

大殿
活动栏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