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家佛教居士林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成立于1985 年,刚庆祝其十五周年纪念 ,并举行新会所开幕暨佛像安座仪式 。

当初前辈们在千百家村内建立此居士林,并以 “千百家” 命名,原因除了是因为于所居住的地方同名,也 因 ” 千百家 ” 这名字深具内涵,象征接引 千百信众学佛 , 也是千百因缘 、 千百颗心所汇聚成的居士林 。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千百颗心当中 , 也跳动着许许多多马来亚大学佛学会会员 , 以及毕业生的心 。

因缘源自1986年12月 , 在当时还是马大学生的林心光居士和蔡长莹居士的穿针引线下 , 千百家妇女组第一次协助马大佛学会之素食义卖摊 。 因此 , 马大佛学会便与千百家结下不解之缘 , 关系非常密切 。 马大佛学会常成为居士林活动之助力 , 尤其是在卫塞节或特别活动之时 , 佛学 会会员都会倾巢而出 , 到居士林协助 。 蔡长莹居士更成为其中一届之会长 。 另外 , 于2000年刚刚成立的青年组 , 也是由马大毕业生领导 , 为居士林克服了青黄不接的局面 。

在新会所落成之后 , 居士林开始其教育活动 。 而马大佛友会 ( 由马大佛教徒毕业生组成 ) 提供了主要的人 力资源 。 由策划到教学 , 无一不是由这一群佛友在发心奉献 。
在新会所落成之后 , 居士林开始其教育活动 。 而马大佛友会 ( 由马大佛教徒毕业生组成 ) 提供了主要 的人力资源 。 由策划到教学 , 无一不是由这一群佛友在发心奉献 。

因此 , 顺利的成立了儿童 日佛学班以及成人佛学班 , 并计划在2001年成立少年班 , 以让邻近的青少 年们有学佛的空间 。

如今 , 每逢星期天 , 总可以看到许多发心的马大佛友出现在居士林 。 千百家提供了他们学佛及奉献的空间 , 而他们回馈给居士林的 , 是更多 的法喜 。十五年前结下的善缘 , 已经慢慢的萌芽 , 并长成大树 , 期待此缘能结出更多更丰硕的果实 。

现 任 主 席/ 会 长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现任会长为傅子土居士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