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林

信众有心 法师有力 修成林四大志业照世人

修成林佛教寺院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佛教堡垒。在百年历史的岁月过程当中,修成林佛教寺院向来除了弘扬佛陀正法之外,也推动了很多社会慈善福利活动。在我国可说是修成林的特别一面。

修成林寺院在90年代至2000年的整10年时间,都致力于发展四大志业的使命,即慈善、医疗、文化、教育。从80至90年代,修成林寺院在推动四大志业 时都有个特别,那就是不忘将佛法融入活动。使佛陀的教育与活动参与者有个互动性,不偏离目标的作法。从活动的转变及增加中,可从推动的活动中看到办活动的 中心点是以佛法的精神及佛陀的弘法本怀来实践的。那就是走入人群的、融入社会的、很实在性的、很受惠性的方式来减少信众的优悲苦恼,来提升信众的心灵力 量。这也是佛陀教育与社会慈善福利活动发展的互动性及必然性。这是因为一些信众不只需要外在的协助,更需要佛法引导心灵的成长。

原名“静修庵”

翻开久远的历史,修成林佛教寺院旧称“静修庵”是第二代住持释慈坚上人命名的。寺院创建于1902年’原址坐落吉隆坡半山芭啤路。开山祖师是圆讯上人。寺 院成立之初是以种菜为生,度化众生为家务。拥有中国丛林佛教的影子,以自力更生的方式来维生及弘扬佛法,展现了坚毅的佛教精神。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未来,四大志业将是修成林朝向发展的大方向。当然,整个过程及最终的目标将是导向弘扬佛陀教育的使命。也就是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课程、聚会等来教育及提升人们的思想内涵,建立慈悲智慧的社会。

修成林在未来除了著重人力资源培训及团队提升外,四大志业的开展将逐步的推展。到目前为止,四大志业的推动已奠定了一些基础。修成林蒲种展览中心将致力发 展文化志业及教育志业;修成林中风中心、修成林洗肾中心及新的医疗中心将致力发展医疗志业及福利志业。两个组别横跨四大志业,形成两个中心点集中力量来发 展四大志业。
接纳专才参与发展

在吸纳专才方面,修成林也积极吸纳了不同领域的专才来协助未来的成长。寺院属下各单位及中心将迈向专业化及国际水准的方式来推动各项的活动。例如已达到专业化及国际水准的修成林慈善福利洗肾中心就是很好的努力成果及学习的榜样。

正如第三代住持长恒法师曾说:只要公众有心,她就有力来承担。一所非盈利的佛教机构除了弘扬佛法外,更承担起社会福利、医疗及教育的责任。修成林完完全全贯彻了菩萨的精神,佛陀的本怀。

07/01/2004《星洲日报》


雪兰莪州/吉隆坡
蒲种菩提佛教中心
雪兰莪州/吉隆坡
马来西亚佛光协会
慈爱福利中心外观
雪兰莪州/吉隆坡
TI-RATANA慈爱福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