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惠庵

慈惠庵外观

缘 起 简 介

慈惠庵成立于民国26年,即公元1937年,目前已有65年之历史了。

本庵开山宗成老和尚遗像

本庵重建达林尼师肖像

蒋贤珍老姑太

据蒋贤珍老姑太追忆,该庵的开山祖师为宗成老和尚,而宗成老和尚的师父为清心法师,清心法师又师承于微嘉大和尚,微嘉大和尚祖藉是福建惠丰,江姓。

蒋老姑太对于以前该庵老师父的历史已无从追考,所能追忆的只能在宗成老和尚之徒弟达林尼师姑始。

贤珍老姑太是达林尼师之徒,亦是尼师的内侄女,俗称尼师为姑妈。自达林尼师20多年前往生后,即把此庵交由蒋老姑太管理,另还有蒋卓林居士,即达林尼师之外侄协助管理。

据蒋老姑太之追忆,此庵的前身为亚答板屋,亦有骨灰塔供信众供奉先人之骨灰,目前仍维持此状况。

慈惠庵重建是在1951年,农历八月二十二日开光。

大殿
大殿
蒋老姑太共收养了两位徒弟,一为蒋妙贞,现己嫁人,迁居吉隆坡;另一徒为蒋妙杰,现住慈惠庵。

以前该庵是以售卖斋料维持该庵的开支,目前主要的收入是来自置骨灰塔。

蒋老姑太说,在昔加末亦有一间慈度庵,与慈惠庵有渊源,原为亚答屋,现为砖屋。

其开山祖师是布达同,是开山祖师的师叔,亦是宗成老尚的徒弟,目前管理人是林贤英居士。

有关昔加末慈度庵的历史,有待进一步之收集、整理。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