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林寺


悼念金星上人
金 星上人是青云亭的当家师父,几十年来,组织念佛团,尽心宏扬佛法,成绩非凡。老人家和蔼可亲,法相慈祥,自从十七岁出家, 五十年来,有缘沾沐上人恩德的人,不下数十万人。上人时常告诉大家,他出家时曾立下誓愿;就是不向外化缘,不做死的功德。愿倾全力研读佛经,宏扬佛法,因 此终日手不离经,苦功钻研,其他书籍报纸,与佛学无关的,一概不看。

金星法师 上人每星期都定期讲经至少三次,起信论、普门品、阿弥陀经,八大人觉经,长期不断的讲,几十年如一日。

青云亭是游客必到之地,上人每天向游客阐释佛法,孜孜不倦。

上人只进过两年学堂,以后一切的学问都靠苦力自修得来。对儒学造诣颇深。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曾担任政府师资训练班的华文讲师,造就好多华文人才,同时也把 佛学广泛地传给知识份子,上人时常概叹:佛法被人曲解得面目全非,希望通过教育纠正人们对佛法的错误看法。

上人与师兄金明法师,是马来亚佛教总会的主要发起人;宪制明文宗教信仰自由及卫塞日成为公共假期,都是佛教总会努力争取的成果。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