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善堂

清善堂外观

缘 起 简 介

清善堂
1937年,由已故杨昌宜老姑太(即现住持邓福娣姑太的外祖母)在中国广东大埔西坑原有的佛堂,把它发扬光大,南来广结善缘
,普渡有缘人,并于1937年中旬创办由梓板建成的清善堂,即现改成菩提园素食林的位置,终历将近五十个年代的风霜的清善
堂在陈旧破漏的情形下,于1975年由邓福娣姑太发起筹备,承蒙各界有缘善信鼎力扶持,终于1975年巳卯岁九月廿五日开幕由
已故金明长老主持落成开光仪式。

邓福娣老姑太
据邓福娣老姑太说,已故金明法师与金星法师对她们照顾良多,申请成为马佛总属下的团体也是在金星法师的协助之鼓励下才加入的。

目前该庙堂常住近廿位,开支很大,这几十年来主要的收入是来自于售买斋菜以及各类应节饼。

该庙堂的生活简朴,注重清修,每天的生活除了售买素菜外,还有做早晚课。

每逢农历七月都会选一个时间礼请上文下佃法师来做地藏法会,而三个观音诞都有供佛、供斋。

大殿

菩提园素食林

菩提园素食林
菩提园素食林是清善堂住持邓福娣于1988年创办的一间小素菜馆,也是她们的经济命脉,所卖的素菜主要是经济米粉及普通饭菜,若佛友或顾客指明要另外煮炒亦可。

该素菜馆每天营业的时间是7.00am-2.00pm,一星期七天都有营业,除了特别的事故,如办法会等才会停业,而且都会发下通告通知。

例 常 活 动
每天
5.00am-6.00am 早课
4.00pm-5.00pm 晚课



马六甲州
成果念佛会
佛教居士林外观
马六甲州
佛教居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