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三宝堂

相 关 资 料

二少女归依空门 将往港研究佛理
居銮吝株巴辖路三须古之三宝堂,於今日凌晨十时二後,即行诵经作课,庆祝佛诞日,并为两名出家之少女脱发。
该堂主持普行和南法师及其徒弟行功完毕後,普行法师为笃信佛教之两名出家少女落发,皈依空门,实为该堂本年来一大盛事。此次之落发乃继昔加末,马六甲及槟城等地区少女落发之後盛举。

凌晨一时许,鸣三通鼓後,师徒再度诵径作课,近二时,普行法师持刀剃去两名出家少女仅存之短发,此乃谓之同圆圣果。
该两名出家少女,一名法号慧骢,现年廿一岁,一名法号慧如,现年十六岁。此次落发皈依空门,藉此寻求人生之真理,语日一者出家超九属。
祝发完毕後,该堂主持普行法师语记者称:其徒慧如此次落发後,将申请护照,送在香港求学,研究佛理。中午十二时至晚间八时,该堂特备素筵。

陈年旧报 感谢释慧聪法师提供


张雅安黄金来:不应渲染 低调处理宗教课题

巴罗州议员,张雅安与明吉摩州州议员黄金来异口同声指出,在我国这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里,宗教课题是不能加以渲染,必须以低调处理的。 他们说,就因为这样马华公会一向都以低调得理宗教问题,避免被一些有心人加以利用。他们是於昨日下午在居銮三宝堂之新道场动土奠基典礼上致词。
宗教平衡精神生活

张雅安州议员在致词中指出,当社会经济繁荣时,大家努力追求物质享受、金钱与名利,在这种情况下往往很多人都感到不快乐、精神空虚,这些人都需有宗教信仰, 以平衡精神生活。而佛理乃其中一种可平衡精神生活的宗教理论。所以佛教的信徒越来越多,该教将与世长存,一直发扬—下去。
谈到三宝堂搬迁事时,他说,当该堂现址被批准划为私营化发展计划区时,政府就成立了执行协调监督委员会。他也参与该委员会的会议,并提出该堂是一具有历史性的宗教场所,希望政府给予该堂协助。而有关发展商也为新道场进行填土,围篱笆等工作。在这方面政府已做了相当好。
他强调,对於宗教问题,他一向都以低调处理,避免被人加以利用。黄金来州议员致词时也强调,在我国这个多元种族国家里宗教课课是不能力拟渲染的,需以低凋处理。

他说,在过去,居銮的普照寺及富丽园的兴都庙事件都是敏感课题。普照寺由於是旧农业地,但建委会在未获当局的批准之前就先展开建筑工作,后在一些有心人将之弄大,而成敏感事件。 目前经答应拨出位於惹登布苏一段价值得200万零吉的土地或拨款200万零吉予该寺,在这方面政府是无辜的。而富丽园的兴都庙问题也已获得解决。

2001年3月2日《南洋商报》 感谢释慧聪法师提供

 
释慧聪法师吁善信解囊 助三宝堂建新道场

居銮三宝堂住持释慧聪法师吁请各界善信慷慨捐款以助该堂建立新道场。

她是於昨日下午在该堂的启建新道场动土奠基典礼上致词。该新道场是位P.T.D.8586,Jalan Sawit,Yap Tau Sah,Kluang(即沙威廉价屋附近,菜园旁)。
古刹遭迫迁

她说,座落在惹兰多舍的该堂,是间具有历史性的古刹,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如今受政府谕令须搬迁,因该地段巳被私营化,用来发展屋业。由於当局慈悲为怀 配给目前这块面积约1万余平方尺的空地作为启建新道场之用。她代表该堂向有关当局致谢。她指出,要建一间道场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必须群策徽力,团结一 致,慷慨解囊才能把道场建好。

她说,新道场的建筑费总共孺要30多万零吉,目前积蓄有限,因此希望长官大德居士、社会贤达善长仁翁,捐款布施,献出力量以将该堂建立。为了筹建新道场,该堂将在5月30日至6月3日共5永日启建梁皇平安大法会,届时希望本外坡社会人士,善信参与拈香植福。
释真耀法师的代表释真铭法师致词时也表示希望各界善信能给予该堂大力支持,使新道场早日建立起来。

他说,居銮虽小,但因缘殊盛,有多间道场。其中两三间供出家人修道,希望本区善信要珍惜。要建立1间道场不是件易事,因此希望大家能给予该堂支持,使该堂能有更好的道场,以进行弘法大会等活动。

2001年3月2日《南洋商报》 感谢释慧聪法师提供


居銮三宝堂 新道场动土

居銮三宝堂昨天下午举行新道场动上奠基典礼,由释真耀法师、拿督刘文丰州行政议员、何襄赞国议员、张雅安及黄金来州议员联合主持动土仪式。
由于释真耀法师及刘文丰未克出席,分别由代表释真铭法师及拿汀李玉环代表。居銮三宝堂住持释慧聪法师于致词时说,回顾过去,这间座落于多舍路的三宝堂,它是一间具有历史性的古刹,迄今已有70年的历史。如今受政府谕令须搬迁,因该地段已被私营化,用来发展屋业。

她说,当局配给了目前(位于叶陶沙村位于惹兰沙威PTD 8586地段)这块面积约l万馀方尺的空地,作为启建新这场之用。 但是,她说,要建一间道场,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必须群策群力,团结一致,慷慨解囊,才能把道场建好。

盼各界捐助
她说,新道场的建筑费总共需要30多万元,目前积蓄有限,因此,吁请各位长官大德居士、社会贤达,善长仁翁,捐款布施,大家献出力量,协助居銮三宝堂新道场早日完成。

为了筹建新道场,她说,该堂订于今年5月30至6月3日一连5天,启建梁皇平安大法会,届时将请本外坡社会人士、善信前来参加拈香植福。
释真耀法师代表释真铭法师于致词时说,三宝堂是一间迄今有70多年历史的庙宇,要把它建好是有困难的。由于政府要发展遂征用了该庙旧址地段,所以只得搬到此新址。他希望佛友能给予支持与捐助。

他说,该庙接着不但要发动筹款活动,唯他希望在进行筹款活动的同时,他继续进行弘法并作出贡献。
张雅安于致词时说,该庙宇拥有70年历史,此次由于该庙所处地段要被发展,所以土地被征用,经过各方详加探讨研究,如今庙宇得以搬迁,他誓言将在可能范围及能力内予以协助,同时希望低调处理此搬迁事宜,以免被人炒作。

黄金来于致词时说,作为马华代议士,当那地区要文私营化及进行发展时,他们都予以协商及协助。
他说,大家不要忘记,大马是个多元宗教的国家,在处理有关涉及宗教问题时,应格外谨慎。他也谈了有关位于居銮苔株路8哩普照寺之兴建及所产生的问题,目前,当局建议在居銮淡木苏路拨出一地段给普照寺或以赔偿方式解决之。
接著,由释真铭法师、拿汀李玉环、张雅安、黄金来及释慧聪法师及筹建委会主席陈丽萍联合为该庙新道场举行动土奠基仪式,场面隆重且肃穆。

2001年3月2日《南洋商报》 感谢释慧聪法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