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佛学会

江沙佛学会会所外观

缘 起 简 介

瓜 拉江沙,自百年前开铺立埠以来,华人民间的宗教信仰相当普遍,时至今日民间的信仰多限於表面仪式拜拜,祈神庇佑,占卜问事而已。对於宗教的内义,涵要却没 有正确的认识,宗教情操肤浅,信仰未有根深蒂固,缺乏主见,极易受外界不良的风气影响而改变其信仰,究其因,乃缺乏适当的宗教教育所辅助。

佛陀说“诸法因缘生”,是说明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依赖众缘和合才能成立的。

因此,本会的发起延续佛法慧命与成长,乃仰仗三宝加被及佛友们之虔诚意愿使然,并在1982年尾获得注册批准,83年初正式成立了“江沙佛学会”。

为配合会务发展的需要及达致自置道场的目标,于1986年成功的购买了现今的会所,位於江沙新路,门牌36号,占地半亩。这一切都是因缘和合而促成的。

大殿

会所虽有,但属一幢古老危楼,已出现屋漏壁裂,横梁腐朽中空、佛堂狭窄,会员众多,已不胜负荷,碍於会务之发展与安全,若不尽早兴建,恐会倒塌。同人等鉴 於此,已在进行计划兴建一座正信佛法道场,使佛教的会务能继续的发展,接引更多善士前来学佛,共同发扬佛教之文化事业、净化人心,以利人天社会福祉。建会 目标需款约40万元,然此乃一项艰巨和重大的任务,非同人等之力所能及,为此恳请各社会领袖贤达,善长仁翁,各方大德居士,热烈的响应,鼎力的支持,慨解 义囊,踊跃捐输,同结善缘,广种福田,使会所早日兴建完成,嘉惠佛子,让法轮常转,则功德无量矣!

愿佛光普照,所有为本会兴建会所出钱出力,造福人群者,藉此善缘,福慧将更广大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