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法音基金会

缘 起 简 介
释传善法师於1998年秉承著利生度众的菩萨心行,创办《弥陀助念因》迄今,已然历经五个寒暑。顾名思义,当时这个团体乃是透过助念佛事,接迎有心向佛者踏 入佛门修学。五年来,学员不断的增加,在学员们认真用心的学习下,深获数界大众的肯定与支持。同时也在北海区创办同一性质的团体,称为《大悲接迎团》。

随后2002年下旬,基於行政管理上的统一为考量,因此决定将《弥陀助念因》与《大悲接迎团》合并。此概念则於2003年9月1目正式将原有的团体结合, 易名成立为《彼岸法音基金会》(以下简称本会)。目前本会也己向大马注册局申请团体注册,祈望未来可以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会之简介
本会谨遵台湾印顺导师的教诲作为本会的宗旨:“净治身心,弘扬正法,利济有情”。祈望学员们在从事佛教工作之时,不忘清净并封治自己的身心烦恼,一心一意为佛教、为众生而作出贡献。

本会在辫活动的理念上,强调“以念诵礼忏培育信愿,以福利慈善增长慈悲,以研习三藏启发智慧”。因此所有活动的规划都旨在培育学员的信愿、慈悲与智慧,倡导以人为本的佛教,鼓吹人本的菩萨行,共创人间净土。

本会所有的活动,大体归纳为四大方向--教育、慈善、文化舆建设。本会的教育任务有二:一以佛学教育增进学员的宗教情躁,二以推广教育落实学无止境的人 生。在慈善方面,本会立下三大任务:一、办理助念佛事,关切慰问丧家,诵经回向亡者;二、推行爱心关怀,陪伴罹难不幸,安然面对人生;三、响应资源回收, 鼓吹社会环保,培育惜福精神。至於文化上的任务,本会将定期出版《彼岸法音》季刊,除了传插人间佛教的法音,更提供僧信交流的园地、收录学员的学佛心得并 报导本会的活动状况。在建设上,由於奉会活动空间的局限,因此未来将计划建设小规模且实用的僧信共修道场--彼岸精舍,并计划创设进行护法教育的处所-- 彼岸学苑。除此之外,也为有志於佛教静养苑安享晚年的老菩萨,筹建安住之处--彼岸静修林。  

道场与活动
由於碍於空间之局限,本会目前一切的活动,皆分别於槟城真光佛殿及北海华严讲堂进行。在佛学教育方面,本会目前有成人佛学班及妙云苹雨耕读会;在推广教育方面,则有插花班,水墨画班。未来正计划开办儿童周日佛学班、电脑班,学生课业辅导班等等。

对外的慈善福利事业,则由本会学员积极发心办理助念佛事、推行爱心关怀及响应资源回收。同时亦不定期慰问福利机构及孤老病黎。
另外,本会亦着重学员们彼此间的联系,不定期举办户内联谊会,户外参学、佳节共庆晚会,聚餐会、庆生会等。为了培养学员们念师思的情怀,也不定期举行供僧会,谢师宴等等。

本会亦举办定期共修会--礼颂普门品、八十八佛、佛说阿弥陀经,大悲忏、金刚宝忏等,以祈望学员们通过念诵礼忏来培育身为佛教徒所不可或缺的宗教情操。

除此之外,每年更有定期法会--新春燃灯祈福法会、街塞燃灯法会、七月报恩超荐法会等,让大众藉机共修礼忏。

奉会在此以坦诚的胸襟,真诚的邀约您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创美好且有意义的佛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