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慧讲堂

周日义校

缘起
三 慧讲堂周日义校于西元一九七四年十二月创立,至今有廿八年历史,属于三慧讲堂内的一个活动单位,前身为三慧讲堂周日佛学班,因当年开学(西元一九七五年) 时,学生有卅多位,分作数班上课,至九月时增加到一百多位。当时三慧讲堂住持竺摩长老知道这样的情形就对曾天耕等居士讲:本讲堂周日佛学班,现有百多位学 生在上课,人数比一般的学校还多,相信人数方面还会逐渐增加的,我们应该把名称改为“周日义校”,同时也可筹募一些经费,因此三慧讲堂周日义校这名称延用 到今,职员方面就有校长、教务、训导、图书、交通、庶务等等主任。

介绍
翌年在学生与学生之互相介绍,以及佛友、家生家长的爱载及支持,连四、五岁的孩童也要来上课。蒙董事长之慈悲及时扩建教室并获得慈善家拿督刘惠城、拿汀陈 君玉贤伉俪出任董事之职。在三慧讲堂周日义校上课的学生,享有(一)三种语文的辅导,即佛学(华文)、国文、英文及数学(心算)等;(二)免费的交通车运 载上下课;(三)免费的茶点;(四)其他方面,每年都有举办各项的比赛,比赛后都赏给奖品或奖座或奖状以作鼓励。

开学日期
开学日期,每年都定在正月的第一个周日,在正月期间接收新生报名(已满额了),过了正月就不再接收。学生年龄限定为六岁至十六岁。至十月杪或十一月义校举行结业典礼暨校庆后就开始放假。

班级
开设至今廿多年,每班的上课都是依年龄来分班即启蒙班、一年级至六年级、预备班至高中一。来上课就读的学生最多人数当在一九七八年至一九八九年之间,共有 五百位左右学生在上课,总共开设十一、二班课室,往后因为人们的迁移到新市填去居住,所以学生慢慢的减少,最近这几年所开设的班级为九班,学生人数还保持 有两百多位。

职员
今年在任的职员如下:

校长:
曾天耕
教务主任:
方绥绒 副:
吕吉生
训导主任:
黄来兴 副:
周美凤
交通主任:
陈秋名 副:
林鹏年
庶务组主任:
锺桂花 助理:
王花二、雷兰香、伍根钱、萧美兰
图书主任: 黄新伦 副: 骆炳吉
礼仪/教唱:
廖丽霞、吕吉生、林鹏年  
唱 游:
李幼环、林金华、卢丽燕、黄来兴  


教师

教师计有佛学老师:
释觉和、杨山和、吕吉生、黄来兴、周美凤、周金、姚丽华。
国文老师:
方绥绒、彭立勋、黄新伦、黄志明、廖丽霞、汪振祥。
英文老师:
方绥绒、黄新伦、林美兴、骆炳吉、Shelly 。
数学老师:
连玲钏、汪振祥、林鹏年、陈秋名(心算)。
低年级老师:
陈秋名、卢丽燕、 Shelly、李幼环、林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