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寺佛祖舍利非仅有 大明寺供奉着3颗

(中国讯) 日前,北京云居寺内两颗佛祖肉身舍利真容现身,引起全国轰动。据称,这两颗佛祖肉身舍利被称为“海内三宝”之一,世上仅存。对此,扬州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师表示质疑,因为大明寺栖灵塔上就供奉着3颗红色的佛祖肉身舍利。

扬州三粒红色佛祖肉身舍利,状如粟米大小,被安放在舍利金塔内的透明莲花座上,供游客观瞻。另有再生舍利一粒,骨舍利两粒。

据悉,这3颗红色的佛祖肉身舍利,是2004年纪念鉴真东渡成功1250周年,日本作为最珍贵的礼品,送回鉴真故里的。当时,日本方面还为这3粒舍利子投保人民币1亿元。

据介绍,由于大明寺栖灵塔不是在原址兴建的,所以未找到南京阿育王塔之类的宝物,但历史资料明确记载:大明年间,全国兴建30座佛塔安放佛祖舍利子,大明寺就在其中。所以,大明寺地下肯定埋藏着石函或阿育王塔之类的宝物。

发布时间:2009-07-01 来源:扬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