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主席-释日恒长老

理事成员简介
 佛教事业再创辉煌

佛总于1959年在各寺庙庵堂和社会上诸大德信众的支持下,正式宣告成立,一路走来坚持信仰,并积极落实既定的宗旨。为了内修外宏,培植本地僧才,延续佛 陀慧命起见,马来西亚佛学院也于1969年应运而生。当时的首任院长,即为中国南来的竺摩长老。之后佛总逐步稳健发展,组织也开始年轻化、本土化、社会 化。大马佛教组织渐入佳境,发展前景可谓乐观,如今正信的佛教教育已通过大专、中小学的佛学会而遍布于全马各地。

佛总宣扬佛教,一路来都坚持既出世也入世的崇高宗旨,除了关注出家人的修持,形象和福利外,更不忘在建国发展中以‘移凤易俗’自我定位,投入宝贵资源,推动社会各项慈善和教育的工作,藉以净化人心,建立和谐社会,同时更使鳏寡者老有所依,老有所终,也老有所乐。

马佛总所创立的隆华乐龄村,已于2006年10月17日在新山古来正式开幕,目前所收容的各族贫老人数约三百人。值得一提的是马佛总四年来精心策划的十五 层慈善教育大楼,也将于2006年12月4日正式启用。往后的教育系统和赠施医药的水平肯定会在更完善的环境下向前发展。这两项有意义的建设工程标志著佛 总硬体设备上的辉煌成就,也是佛教史上的新里程碑,更象征著佛光普照,万里晴空。

大厦落成后,不敷基金三百多万,尚需社会上诸善信大德,慨解义囊,鼎力玉成善举。职是之故,我佛总已决意通过举办梁皇法会,再筹募义款,解决债务,以完成 佛教的辉煌事业。但愿信众大德,诚心护持,踊跃报名参加法会。最后我在此恳切呼吁大家乐善好施,凝聚力量,众擎易举,众志成城,并以诗见证之:

(欢迎来布施) (新韵)
立教于兹半百年,
坚持宗旨勇瞻前,
心灵建设依佛法,
大厦落成赖众贤,
筹划梁皇非等闲,
护持一切利冥阳,
布施乐善思公益,
共转法轮于世间。

《无尽灯》第47期 | 2006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