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发展大蓝图-附录

附录25 – 对附佛外道的处理

由于以前较少关注这类问题,一些附佛外道已成为正式的注册团体,对一般民众来说,他们以为这些附佛外道也是佛教,甚至当你告诉他们时,他们还会抗拒,为附佛外道辩护。最近对这类活动警觉性比较好,能及时指出其严重性,政府在处理这类问题时也比较谨慎。

解决方法:加强马佛教协调委员会的操作。列出具体的看法与建议, 说服政府重视邪教问题,对附佛外道已注册者如真佛宗与日莲正宗等,马佛总与协委会应代表佛教界公开宣布我们的立场,并与附佛外道划清界限,免信众把附佛外 道,视为正信佛教。对尚未注册的附佛外道如法轮功,应尽力反对其注册,除非其公然宣布并非佛教,也不用佛教的任何标志与佛像。即使是这样,政府让它注册, 我们仍应公开宣布及划清界限,以正视听。

马佛教协调委员会应宣布正信佛教的定义,说明何谓正信,何谓附佛外道。

佛教对附佛外道与邪教的处理
马来西亚佛教寺庙或佛团一般上对附佛外道都比较认真地看待,经常都提醒政府注意这方面的活动,也反对政府批准这类团体的注册(已批准者例外)。
对托钵的假和尚更是不能容忍,经常提醒政府采取行动逮捕这类害群之马。

目前这些工作多般由佛教协调委员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