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法会

  • Category : 庆典

佛门有云:「礼佛一拜,福增无量:念佛一声,罪灭河沙」,因此目前在一般寺院里,于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通常都有举办「礼拜千佛法会」,让信徒们在过年新春期间,藉著礼佛祈愿中,祈祷未来吉祥如意、事事顺利。
如何礼拜千佛呢? 在佛前,我们怀抱著虔诚心,在一跪一拜中,礼敬十万诸佛,称念千佛名号,忏悔自己的业障。并且仔细思惟而忏悔,此千佛都已成就道业,而自己依然是轮转六道众生的凡夫,因此应发愿效法菩萨的大愿行精神。

礼拜千佛有何功德?在《佛说百佛名经》中指出:「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是诸佛名号 ,能受持者,一切魔众于是人所不得其便,一切恶人亦不得便,获得无量无边甚深功德,随所生处具菩萨行,得宿命通,颜容端正众相具足,常得亲近供养诸佛,乃 至速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因此能阊诸佛名号后,受持读诵恭敬礼拜书写供养或展转教他人,所得功德实在无量无边。

礼拜千佛,既然有如此诸多功德,我们怎能不珍惜此法门,藉此早日得度?尤其末法众生的我们,更需要佛菩萨的沪持庇佑、引导,才不致于在茫茫红尘中,迷失自己。

资料摘自:《普门》第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