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马口支会

从筹备到成立 – 

筹委会总务谢锦辉

我们的支会能够如期成立,是靠着多种条件聚合而来的。换句话说,佛教的事业,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不是朝夕的事,而是长久的事。

追 溯缘起过程,先有数位善信在赖君住宅诵经,每天傍晚依时会合,朗诵观音圣号及悲咒。日复一,日人数渐渐增加,善信以女众为多,起先只知道念佛的益处,对佛 理大家都未深入理解,后来经过南马区数位善知识们前来弘法和大力勉励,逐渐对佛教有了肤浅概念。在这段受佛理薰陶期间,大家一致认为需要有一个更
完善的地点作为道场。

当 时筹委会曾经在1七1年六月卅日起假益美花园门牌一七七号赖良品住宅连续召开五次工作筹备会议。为在筹备中有良好之进展,弟曾与现任总杨汉光居士在当时众 多善信之爱戴下被推举为念诵佛课之负责人。到了同年八月,筹备工作便进入紧锣密鼓中。八月二日,为了促使第一届理事会得到实现,再获得善信们的通力合作而 产生了一个「十人小组」负  推 动筹备计划,例如:物色地点、购请佛像、添置家私、搜罗佛经等等。最后决定由同年十月一日起租下现址:马口东方花园门牌十号作为念佛道场。在筹备过程之六 个月期间,念佛组员与日俱增,深蒙赖良品居士及令贤德配戴帝凤居士之共同发心,免费提供其住宅作为礼佛用途兼使本支会应时诞生所作之一切贡献。

本执委同人谨致予最崇高之敬意,并愿与本支会同仁抱着同一的目标,不偏不倚与不乖离「佛教教义」的原则下迈进,发扬佛陀伟大救世精神,这是兄弟简短的筹备确实报告与愿望。

15-10-79
筹备委员会议决包租马口东方园,门牌十号作为本会活动会所。并於是日正式办理迁入手续,积极展开活动,申请加入马来西亚佛教总会,成立森州马口佛教支会。
22-10-79
恭请马来西亚佛教总会副主席、芙蓉妙应寺主持寂晃法师莅临本会所弘扬佛法,并主持佛友皈依仪式 。
25-10-79
恭请如愿法师莅临本会弘法,并由法师带领本会助念团为萧运居士往生助念。
25-10-79
恭请佛教总会负责人及台湾政治大学文学士蔡荣华居士协助主持首届会员大会,选举首届理事会。
蔡荣华居士即晚在本会所弘法,并筹得二百元救济新邦榴  火灾灾民。
04-11-79
恭请妙开法师莅临弘法并指导本会助念团诵经助念仪式。
06-11-79
恭请槟城保誉堂主持文建法师为本会主持庆祝观世音圣诞放生及皈依仪式。
10-11-79
委派本会执赖良品、谢炳祥、梁友明、杨汉光、谢锦辉、李炳煜、谢锦海出席参加槟城极乐寺主办的为期二个星期的短期出家仪式。
17-11-79
庆祝药师诞举行集体诵经仪式。
18-11-79
成立举办千人素宴筹委会,选举各职委工作人,员积极展开工作。
16-12-79
本会响应佛总号召,为救济柬埔寨难民行义卖会,共筹得二仟多元作为救济金。本会亦为难民收集旧衣服一百大包,交芙蓉妙应寺转交柬埔寨救济营。
17-12-99
恭请台湾圆一法师莅临弘法。
19-12-79
本会青年组,由张木火居士负责主办槟城观光团,访问北马三天四夜。
24-12-99
本会副文书赵润琼师兄代表本会出席参加北海佛教会千人素宴。
26-12-99
恭请蔡荣华居士莅临本会,一连弘法四天。
03-01-80
本会总务杨汉光为令公子弥月举行素宴节约$620报效本会作为基金。
04-01-80
本会主席、财政及慈善组慰施赠马身老人院。
04-01-80
恭请如愿法师莅临本会,一连弘法两天。
11-01-90
本会副总务谢锦辉师兄生日举素宴节约$175报效本会作为活动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