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马口支会

菩提幼稚园

菩提幼儿园
教室
菩提幼儿园阱壮成长  注重学生福利设备完善 

马口佛教会创办幼儿园教育,经过10年的发展,成为马口区最大型的幼中心,教室设备一再增建,除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福利外,也为校舍的硬体设备,营造更佳的学习环境。

马口佛教会创设的菩提幼儿园,今年刚好步入10个年头,经过逐步的改善,为小学课程纲要,作好根基的学前准备。

校车亲自接送学生
主席饶进见
迈入第10周年
据该佛教支会主席,也是前任董事长的饶进见受访时说,目前该幼儿园,刚刚增建多两间新的教室,达到全校可在上午一同上课,在未增建两间校舍之前,该校是分为上、下午班,经过增建工程,目前拥有的硬体设备,共有8间分是为4、5、6岁班的学生而设的校舍,以及一间校长室。他说,附设在佛教会会所内的建设有:一间阅读视听教室,一间图书馆。

据他说,菩提幼儿园的硬体设备策划,都是由现任董事长张木伙,热心教育的王光辉,沈振福等关心教育的理事们所策划的,经过按部就班的发展,才拥有目前的规模。

学生人数220人
他说,佛教支会是于1991年,承接由前马口幼稚园的执照,负责处理幼儿教育,初期办校时,只有一班综合的班级,才有20、30人,而且是由3、4、5岁综合型,发展至今已有8班,学生人数达到220人。

他说,初期该幼儿园由郑惠敏,吕育凤担任教师,蔡瑞兰校长由1993年出任校长至今,为小学课程,配合3M教学纲要,达到教育部的要求水准。

蔡瑞兰校长说,该校目前拥有的班级有:4岁班一班,5岁班3班,6岁班4班。每班以不超过30名学生为准,以让教师在更有效的方法下施教。采爱心关怀教育

她说,该园的教学方针,除了配合政府教育局的规定模式外,最重要是教师们以及学习环境的理事们,都以爱心为出发点,采用爱心与关怀教育政策。

她说,同时该校也极重视学生的安全,由教师亲自监督学生上学,下课,放学的交通安全,学校所安排的学生车,由老师亲自跟车,将孩子亲自送到家门,上学时亲自带上车,她说,该校所教导的学生,都成为这里的两间主要小学:启小与马小的优秀生,深获佳评。

她说,为幼儿园执教的师资,都是拥有至少SPM程度,或高中文凭,而且最重要的,还是考虑教师的爱心为主。

校长蔡瑞兰

拥有本身的客货车载送学生上课
校车直达教室旁
该园董事长张木伙受访时说,该园目前已筑上新的围篱,学生车可以直接开到教室旁,上课时,校园就以铁围篱围起来,同时大铁门也上锁,以策安全。他说,这主要是让学生们,在一个安全且优美的环境中学习,为国家培养未来的接班人。

此外,该幼儿园的教室门前,都由一名资深的绘画老师梁春薇,细心的为学生们,配合他们的童真,画上多姿多彩的壁画,而深受学生家长们的好评。

同时最近也获得书画家伍尚武为该教室的外表,画上观音肖像,以及莲花图,也获得马口华文小学师生的同工努力,画上壁画,都为该校的学生,营造多姿多彩的童年色彩。
张木伙特向这些爱护该园教育与环境的画家们致予万二分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