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野新支会

活动

1.    捐血运动(2001年10月21日)

2001年10月21日,慈善组为响应总会之号召,展开捐血运动,因为是第一次举办及宣传不够,所以只得三十多包,总算打示第一炮,希望下次会做的更好。

捐血情景

颁纪念品给医生

理事与医务人员合照

2.    探访新山隆华老人院(2001年11月11日)

2001年11月11日,慈善组联合厨房组包租一辆巴士车浩浩荡荡去到新山隆华老人院作布施及慰问老人,参与者有四十多位,使老人院内之老人法喜充满。

3.    第三届青少年生活营(2001年12月13日至16日)

本支会在总会的主摧下由青年组主办之第三届青少年生活营。由马佛总副弘法组上继下欢法师主持。主题为“一切由我开始”。由12月13日至16日圆满闭幕,一共是4天3夜。

全体大合照

1.    锺谭安:把执著的“我”放下 学习佛理认识“真”我

(新邦木阁15日讯)
阿逸班纳区州议员锺谭安认为,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在於“我”;成与败、善与恶,是与否,都在“我”的手中与一念顷刻之间。

“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把‘执著’的‘我’放下,学习佛理,认识真‘我’本性,证得圆满的‘我’。

锺谭安日前为马佛总野新支会主持一项为“一切从我开始”生活营主持开幕,并宣布拨款500元赞助有关活动。

上述生活营是由马佛总弘法组主催,由该会青年团主办,今年已进入第3届,获得来自州内外的80余名男女中学生参加,在该会所进行4天3夜的活动及接受有关 泪励课程,讲师包括马佛总弘法组副主任释继欢法师、蔡明霞、李振龙、张念福、苏福星助理警监及黄金榜等,阵容鼎盛。

锺谭说,现今的青少年,道德,涵养每况愈下应归咎於没有积极的道德教育制度,而且难以接触到正信的宗教。

锺谭安(中)为野新佛青第3届生活营主持开幕,左为姚炳荣、右为林境

“老人院如雨后春笋的趋势,兄弟姐妹反目成仇,说明了现代人对家庭伦理的丑态。
因此,他吁请营员们把握这难得的机缘,认真学习,所谓”佛法难闻今已闻“,在善知识的教诲下,“一切从我开始”积极地自我提升、实践“五戒”,修持“十善 业”、“五戒”可以杜绝社会上凶杀,抢劫、奸污、欺诈、毒品和酗酒的事端;“十善恶”则可以提升人性修养。
会上,锺谭安也受邀偕同释继欢法师、林境、赖锦祥、蔡明霞等联合主持燃灯仪式,并为生活营营员监誓。
马佛总野新支会主席林境及总务姚炳荣,也在会上代表该会分别致送鲜花给锺谭安及释继欢法师。

《16/12/01 星洲》

主席林境致词

释继欢法师致词

2.    释继欢:让青少年向善向上  宗教教育乃重要一环

 (新邦木阁15日讯) 马佛总弘法组副主任释继欢法师指出,宗教教育是人类心灵的阳光、甘霖、种子及土地,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及社会教育,相辅相成,构成健全教育的4大范畴。 她强调,我们必须朝向这4方面的教育扎根扎实,以提升青少年向善向上的素质。“宗教并非只是单纯一种信仰而已,它还存著宗教的特性,目的在於点亮人类的心灯,提升人格、充实人生目标和启发人性的心地。所以家庭、学校、社会都不可以缺少宗教的教育。”
林境(右)及姚炳荣(左)代表佛总野新支会献花给释继欢
释继欢法师日前在马佛总野新支会青年团主办的第3届名为“一切从我开始”青少年生活营开幕仪式上致词。上述生活营获得来自州内外八十余名的男女中学生参 加,在进步花园该会范围进行4天3夜的有关活动及接受激励课程,由阿逸班纳区州议员锺谭安主持开幕仪式,出席者包括该支会主席林境、总务姚炳荣、青年团团 长赖锦祥、营长林易发及该会多名领袖与导师。

青少年易受误导
释继欢指出,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充满活力及朝气,不过,有关阶段也是最容易受外界不良影响而误入歧途,因此,青少年必须慎重选择所参与的活动,而参加有益身心的生活营,是值得鼓励的。

较早时,大会主席也是该会青年团团长赖锦祥致词表示,“万法因缘生,万法因缘灭”,因缘的促成,全体工委群策群力,发挥了“一切从我开始”的精神,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有关生活营。

赖锦祥指出,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资讯科艺的发展,丰富了人们的文明生活,可惜人类精神生活的层面却未见提升。“从近期轰动全球的911事件看来,人类不但未汲取历史的教训,却被无明遮蔽而造成生灵涂炭悲剧。

因此,他表示,通过佛法的熏陶,是消弭罪业及塑造健全人格的途径。他希望学员们往后能继续积极参与佛教组织的团体活动,并把佛法及团体精神实践在日常生活 和工作中,以“一切从我开始”的精神,把佛陀的教育传播出去,让大家都成为一个拥有正见、正思维、正悟、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及正定的领袖,以回报父 母恩、师长恩、国家恩、众生恩与佛恩。

《16/1/02 星洲》

3.    释禅亮主持青少年生活营闭幕礼  学佛者应有5种德行

(野新18日讯)马佛总青年组主任释禅亮法师认为,学佛的人一定要有信心、持戒、多闻、布施、具足智慧;然而这也是学佛者应有的5种德行。

“信心的建立,是修学佛法的关键”,所谓‘佛法如大海,信为能入学’,没有信心,一切佛法中的功德利益,都是不能获得正确。因此,‘信为道源功德母,长养 一切诸养根’。信心是自发自觉的信,而不是迷信,必须要有正知正见去修学佛法、充实的力量,这才能成就大众。”

法师说,有了信心,还要守戒,戒是一种解脱,使我们修学不会犯错,由内心得到欢喜,乃至获得解脱悟道。将我们的身、口、意三业纳入道德的正轨,佛法的戒律是不苦不乐的中道正行,使我们进一步获得少欲、知足、正念、正知、远离烦恼。

“ 佛法是甚深微妙法,难见难了的,必须多闻多学,才可以得到法喜,而能够做到学佛是一件人生最快乐的事,自然也越学越有趣味,多亲近善知识。听法是心意开 解明悉,能够离开无明,断除烦恼,了脱生死到达菩提彼岸,才能显现智慧的增长。有了智慧才能做布施工作,善用自己的时间,精进修学而远离烦恼,具一切智慧 海,以完成佛道。”

禅亮法师前日上午在佛总野新支会会所为青少年生活营主持闭幕仪式及致词,他也受邀颁奖予表现优异的学员。该4天3 夜的生活营,是由马佛总弘法组主催,佛总 野新支会青年团主办,也是该团的第3届青少年生活营,并以“一切从我开始”为主题,获得8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

出席仪式的尚包括释继欢法师、张念福讲师、支会总务姚炳荣、团长赖锦祥。
禅亮法师赞扬野新支会暨青年团的相互配合下,成功主办是项有意义的生活,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他吁请营员们都能够依教奉行,遵守佛陀的教诲,把过寺的坏习惯,就从此刻当下开始,寻求真善美的生活,展现自爱自重的规律,藉此机缘教育自己向上向善学习,造就社群,以达到弘扬正法的精神。

《19/12/01 南洋》

讲师讲课情景

开幕时情景

资料提供:马佛总野新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