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

新会所开幕典礼 成功圆满举行

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於7月15日新会所落成开幕典礼成功圆满举行,虽然仪式在细雨中进行,场面不失热闹。

大会主席拿督傅润添州行政议员在大会上表示,通过宗教能够鼓励人们向上向善,在宗教的熏陶下成为好公民。他说,法律制裁只能治标,而宗教则可以治本,提升人民的道德观念,使国家更安宁,减少犯罪。

寂晃长老在大会上也解释佛教的哲理,其中包括因缘和无常的大道理,并呼吁佛友摒弃自私心,应常常以大众福利为大前提,社会才能安宁,国家才会进步。长老也 劝请佛友要懂得辨别事物的真假好坏。例如通过目前的高科技时代的互联网选择良好的资讯,与时并进。

当天的众多剪彩人在拿督冯镇安部长,拿督傅润添州行政议员,寂晃长老及该支会支主席邓金进率领下,一起主持仪式,五颜六色的气球徐徐升空,象征佛教在国内大放异彩,继续发扬光大。

本支会这次举行盛大庆典,虽然老天不作美一直细雨绵绵,却驱不散佛友及嘉宾们的热忱,场面不失热闹。由于全体工作人员事前的准备功夫做足一百,经得起老天 爷的考验,整个仪式一气呵成,没有受到影响。

左二大会主席拿督傅润添,左三本会主席邓金进、寂晃长老及人力资源部长拿督冯镇安一起剪彩。

本会在庆祝开幕典礼之余不忘教育和公益,特拨出三千零吉给亚罗牙也华小董事部。大会也捐助三百零吉给亚罗牙也 圣约翰分队充作活动基金。

-姚和东手记

人力资源部部长拿督冯镇安为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主持揭幕礼

他说,我国是个多元种族及多元宗教的国家,国阵政府开明的政策让人民享有信仰自由,大家都能互相尊重不同宗教,人民和睦共处,国家在安定中才能进步。也是马华副总会长的冯氏,今日为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会所落成主持开幕及佛像开光大典时,致词如是指出。出席庆典者包括佛总主席寂晃长老、副主席真经长老、总务妙开法师、拿督苏宝胜、拿督陈干韬、康辉利局绅、拿督苏进安、吴亚斗县议员、林瑞龙发展官、陈文菊、刘文华、姚克燧、余美才等。他在会上提及拉曼大学为我国培养更多专业人才的目标,并感谢政府批准马华创立拉曼大学。

较早时,大会主席拿督傅润添致欢迎词,呼吁甲州人民珍惜我国目前这种宗教信仰自由的局面,继续给予国阵政府大力支持,以确保国家不会落在反对党手中。

人力资源部部长拿督冯镇安为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主持揭幕礼
住家弘法“低调”处理

针对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会所设在住宅区,他希望佛友在弘法时应尽量安排恰当的时间,尽量降低声量,共同弘扬佛法。
佛总主席寂晃长老较后在会上说法,并与该会副主席真经长老、总务妙开法师进行洒净,及为佛菩萨圣像主持开光说法。仪式上,马佛总亚罗牙也,也是工委会主席邓金进,代表该支会移交三千元给亚罗牙也华小董事会,另捐三百元给圣约翰救伤队。
配合上述庆典,当天下午邀请柔佛州东甲洹娑精舍住持真耀法师率领六和戒德缁侣,启建消灾延寿药师如来祈福吉祥大法会,法会收入将充作该会设备及活基金用途。

《16/7/01 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