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

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外观

缘 起 简 介

缘起

本会成立於1990年10月5日。当时由李瑞爱、邱细新及汤观英居士发起,由马佛总淡边支会的邬德弥居士协助下成立的。在成立之初,是箱赁一间木屋,临时充作修学与活动中心。

初期参与的人士只有十来位而己,往后随著进来的人数逐年上升,活动也跟著增加与频密,空间狭窄的临时会所,逐渐不敷应用。刚好因地主下令搬迁,本会才急于另觅会所,为了发扬佛教,本理事会一致通过购地建立永久之会所。

本会成立以来,承蒙各界善信支持及赞助,且会员克勤克俭,积蓄了款项,但只足够购买位于亚罗牙也成功花园之一块空地,购买了空地之后,便成立一个以邓金进 为首的筹建委员会。首先,图测申请、地契转换,然后动土开工。非常庆幸,大伙儿都以整体为重,并本著佛陀无我的精神,不分彼此,精诚合作、团结一致,一切 都在顺利中进展,结果比原定计划提早完成。新会所成功的建成,除了会友们的团结与努力之外,最重要的因素,还是来自社会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与协助,否则, 肯定不能如期完成的。

我们的新会所建好后,选了良辰吉日,就搬进来,一座堂皇富丽的新会所及庄严的佛殿,终于在万众一心,佛菩萨的保佑、众缘和合之下,顺利的落成并带动整个亚 罗牙也区学佛的风气,落实佛教在本地落地生根,协助社会的安定,人心的净化利乐民众家昌隆。
本支会的活动:每周的三、五一起共修;每月初一、十五诵大悲忏。不定时邀请法师或居士为我们弘扬佛法。庆祝佛菩萨圣诞。布施方面,每年庆祝卫塞节都到林鲁及马接巴鲁老人院布施贫老。
以上的简单报告,若有任何对法务推动之建议,请大家多多指教。
阿弥陀佛!

-姚和东手记

1990年筹委会

主席: 邓金进   副: 魏南安
总务: 黄和梅   副: 彭世新
财政: 李瑞爱   副: 汤观英
委员: 姚金丹、邱细新、戴桂娇、伍名建、简惠芳、邱宜祥、罗梅仙、张秀萍、姚丽榕

大殿

大门入口处

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建会所基金宣言
本会成立于1990年10月5日。成立以来,都是租赁一间木屋,作为本会会员及佛友之活动基地。现因地主下令搬迁,本会才急于另觅会所,为了发扬佛教,本理事会一致通过购地建永久之会所。
本会成立以来,承蒙各界善信支持及赞助,及会员克俭,积蓄了款项,但只足够购买位于亚罗牙也成功花园之一块空地。现会所图样已拟定,建筑费最初估计需十万元左右。
本会恳请十方善信及社会人士慷慨乐捐,以使会所早日建成。凡奉献建筑五百元或以上者,其芳名将被刻在纪念铜板上,奉献一千元或以上者,将为本会开幕之剪彩人。
敬希各界护法居士,社会贤达鼎立支持,共植善根福果,普荫子孙,继佛慧命,发扬佛教!

马佛总亚罗牙也支会
建委会合十
主席:邓金进
秘书:黄和梅
一九九三年十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