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分支会报告

马 佛 总 野 新 支 会 会 务 报 告2000 年

总 务: 姚 清 祥

本 支 会 新 会 所 落 成 后,经 过 装 修,经 于 一 九 九 九 年 九 月 九 日 搬 进 活 动,这 里 要 报 告 的 只 是 会 务 活 动,有 关 筹 建 会 所 的 经 过,于 第 十 三 届 会 员 大 会 在 麻 坡 举 行 时 经 作 出 报 告, 这 里 从 略。

(1)自 搬 迁 过 来 的 第 一 次 活 动 是 庆 祝 中 秋 节 的 文 娱 晚 会。接 下 来 的 是 迎 接 千 禧 年。两 次 的 活 动 都 很 殊 胜。

(2) 共 修 方 面,每 星 期 一、 三、 五 的 共 修 会 及 初 一 十 五 及 佛 诞 日 都 有 举 行 庆 祝。

(3) 教 育 方 面,我 们 经 成 立 了 儿 童 佛 学 启 蒙 班,共 有 学 员80 余 位,我 们 也 向 教 育 局 申 请 办 幼 稚 园,手 续 在 进 行 中。

(4) 弘 法 方 面,我 们 每 星 期 最 少 有 两 次 的 弘 法 会,开 示 者 包 括 来 自 台 湾 的 刘 燕 隆 老 师 及 昔 加 末 的 陈 成 记 居 士。

(5) 布 施 方 面,因 人 力 及 财 力 的 问 题,我 们 不 能 做 像 总 会 那 样 的 每 年 一 次 的 大 布 施,而 只 能 在 每 年 的 三 次 观 音 诞 及 农 历 新 年 一 共 四 次 的 到 老 人 院 做 小 布 施。而 每 次 都 使 老 人 院 的 老 人 法 喜 充 满,得 到 温 暖。

(6) 2000 年 度 的 中 秋 节 文 娱 晚 会 照 例 举 行。

(7) 在 本 年 度 的 十 二 月,我 们 将 举 办 一 项 略 俱 规 模 的 生 活 营, 将 招 收 最 少60 位 的 学 员,讲 师 包 括 了 一 些 佛 教 界 知 名 度 很 高 的 在 家 居 士 及 出 家 师 父。如 继 欢 师 及 康 校 长 等。

(8) 本 年 度 的 卫 塞 节,本 支 会 经 派 出 花 车 一 辆 及 同 修 整 百 人, 参 加 马 六 甲 释 迦 院 举 办 的 迎 佛 花 车 大 游 行。而 本 支 会 也 举 办 庆 祝 仪 式。如 念 佛、沐 佛 及 素 菜 招 待,盛 况 空 前。

(9) 为 了 配 合 我 国 独 立43 周 年 纪 念,本 支 会 也 曾 派 队 参 加 马 六 甲 香 林 觉 苑 及 香 林 寺 举 办 之 启 建 护 国 息 灾 祈 福 法 会,希 望 我 们 的 国 家 繁 荣 进 步,国 运 昌 隆,民 族 和 谐 及 风 调 雨 顺 及 国 泰 民 安。

我 们 报 告 就 是 这 些, 谢 谢。